cakie

Arashi|80亿|楚夏|GGAD|北冰洋

【GGAD】冬日未至(fb3片尾)

在很多很多年以后,那个从灾难中幸存下来的男孩问他,“Professor,你在镜子里看到的是什么呢?”

“我看到自己拿着一双羊毛袜子。”

-

那场混乱结束之后,经历了许多事情的雅各布和奎妮在他的烘焙店举办了婚礼。

他们邀请了纽特做伴郎,他在门口磕磕巴巴地背着祝词,然后…然后蒂娜小姐从雪中走来。

纽特喜欢蒂娜,不管是他慌乱的眼神还是紧张的表情,无一不透露着这个事实。

邓布利多想,他这个学生真像个小动物,真诚得几乎藏不住自己的任何想法。

当然这样也很好。

不像他和格林德沃,从言语到行为,用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对全世界瞒天过海,对对方也是如此。

纽约的雪下起来就难得停,邓布利多坐在烘焙店对面的长椅上,眼里是店里的温暖灯光和那些欢笑着的年轻人。

耳边响起的却是格林德沃说的那句“邓布利多,还有谁会爱你。”

那个人刚刚输了一场大选,但那结果在他眼里似乎并不重要。

什么魔法首领,什么麒麟,什么成败。

而他只是像个气急败坏的少年一样,说着爱。


邓布利多觉得恍惚,虽然此刻眼前的婚礼场景显得如此遥远,但许多年前,他或许也靠近过这样幸福的瞬间。

不过盖勒特·格林德沃和阿不思·邓布利多并不需要一场婚礼,连戈德里克山谷里穿过的风都知道他们是一对真正的伴侣。

梅林作证。

身体,灵魂,思想…各种意义上的。

那个夏天,他和格林德沃真正拥有彼此的那一刻,细密的亲吻,落在地上皱乱的衣服,发梢落下的汗珠,窗外的阳光透过细碎的树叶缝隙落在少年裸露的皮肤上,随风而跳动着的光斑要晃伤了眼。

格林德沃,不,盖尔平时总是漫不经心,却难得认真。

在结束之后抱着他问,我们将来会不会走到反目的地步。

他记得回答的是,“我们一生也不会伤害彼此的。”

然后就被吻住了唇。

有微咸的液体落在嘴边,大约是汗水吧,怪恶心的。

但是是格林德沃的话,就没关系。

唉,梅林的胡子啊,真的很热。

他不那么喜欢夏天。

但不得不承认,那个夏天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是快乐又痛苦的。

快乐在于他和世上唯一契合的灵魂相爱了,他们甚至订立了血盟,是格林德沃咬破的他唇角的血。

你看,多美啊。

这是我们爱情的容器。


痛苦在于因为爱情他失去了阿利安娜,他唯一的妹妹。

这场死亡横亘在他的爱情里,可他除了落荒而逃竟然没有其他办法。



刚刚血盟从手腕上落下的瞬间,他分明看到格林德沃的眼睛里闪过的——是一种难过和疑惑交杂的情绪。

那位黑巫师似乎十分不可置信——但他想自己的表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因为他们曾经把血盟当作一道防线,似乎有它在,他们最差最差也走不到互相伤害那一步。

格林德沃大约也是这样想的。

他们都以为血盟永远不会消失,但却在他们的魔杖指向对方时被打破了。


谁也不敢去看它落下的方向,却都能听见碎片触碰地面的响。

那么多双眼睛看着他们两个人,也许有人注意到什么落在地上,但没有人知道那个脆弱的小玩意承载过他们少年时期多么轰烈的感情。

“我们一生都不会伤害彼此。”

那个时候谁也没想到一生会有这样长。


因为那时的邓布利多只是以为,夏天过去会是冬天,能和喜欢的少年过一个圣诞节——送给他一双羊毛袜。

他喜欢冬天,就像喜欢自己灰色的毛衣一样,拥抱,亲吻,其他都理所当然,和他的爱人。

虽然他什么都没有,只有冰凉的雪花落在他的颈间,又迅速融成一丝凉意。

这场雪完全没有要停的迹象,而街道上空无一人。

邓布利多站起身来,用手立起衣领,离开了这条街。


-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