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ie

Arashi|80亿|楚夏|GGAD|北冰洋

无尽夏(16)

难得天晴。

松本润把车停好,随着学生的方向往礼堂走。

他刚从公司出来,穿着一身深灰色的高定西装,看起来像要参加颁奖礼的明星。

和身边的大学生们格格不入。

有大胆的女生问他,“您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吗?”

他愣了一秒,摇摇头。

由于气场太强大,女生的后半句疑问吞了进去。

他落座之后确认了一下自己的位置,确实是被安排在了历届毕业生的座位区,很靠前。

前排的人转过来,笑得很慈祥,渡边主任,哦不,渡边副校长。

松本润还反应了一下这是哪位,脑海里浮现出了大学时期陪女友上课时的场景。

于是礼貌地打招呼,“渡边老师您好,久疏问候。”

“好久不见,松本君。”

松本润惊诧,居然过了这么多年还能记得自己叫什么,不愧是文学系教授。

“请问这边都是毕业生坐的区域吗?”他问。

“毕业生携带家属也是很正常的嘛。”渡边笑了笑,回答完,又悠悠地看向了舞台。

校庆仪式很快开始。

松本润坐在这个家属席位,内心有点微妙,惊奇又带着点骄傲。

总体来说,其实就是心情很好。


很快就到了真央出场演讲,她穿了一身藕色收腰的连衣裙,走出来的时候台下的学弟学妹们都在欢呼。

松本润定定地看着她。

她仿佛光芒万丈。


“大家好,我是明治大学2009级的毕业生代表——井上真央。


说真的,没有想到我有一天也会站在这里发言。以前上学的时候我都是坐在下面听优秀的前辈们演讲,觉得他们身上带着十分耀眼的光。


不过现在我站在这里,觉得大概是因为顶上的灯光照下来比较亮的原因——开玩笑的。


既然来了还是要留下些什么的,不然就变成了浪费时间的前辈了。


今天想要说的是每个人可能都会遇到的打破迷茫和追求自我的过程。


拿我自己来举例,可能并不是个好例子。


我从很久以前就很喜欢演戏,中学的时候第一次参演了舞台剧,那时收到了人生第一束观众的花,来自一个特别的人。

高中的时候是在兼顾演戏和学业,确实比较辛苦。但那个时候没有想过要放弃其中任何一方。

老师问我可不可以做到,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但全力以赴去做的话,总会有人看到我的努力而帮我的。

可能是因为幸运,一路顺风顺水地过来,身边一直都有很不错的人,大学的时候也是,比如渡边老师,比如我当时的男友和朋友。


所以后来受到打击的时候会想,是不是因为大家太宠溺放任我了?难道我只能做到这个地步吗?

这样的问题每天都在困扰着我,很难形容当时的想法,身边的人都在往前走,我好像在倒退,但又不愿意求助。于是什么也不想做,做什么也没有心情。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问题已经严重到了必须面对的程度。

然后我就离开了。


在国外的那几年其实不算难熬,总是在工作、工作和工作,好像也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虽然远远不够。

有位导演说,他觉得我的选择很正确,因为我站在了广阔的世界级舞台上。

但我其实很后悔。


因为有两个很简单的道理,过了很久我才明白。

一是如果害怕求助和示弱,会让爱你的人伤心,也无法成为真正强大的人。

大家可能都会有迷茫的时候,这种时候,其实可以向身边的人求助,可能困境不会马上消失,但至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这很重要。

二是无关紧要的人的评价根本没有价值,他们没有和你吃过同一碗拉面吧,也没有和你一起看过电影。

连陪你吃拉面看电影的人也不一定能了解全部的你,那么陌生人就更加无法定义你。

活在世界上,只需要坚持自己的道路和坚守自己爱的人就好。


希望我们都能享受仅此一次的人生。

谢谢。”


会场里掌声雷动。

听她在台上发言的时候,松本润想起来。

她的确很努力,一直都。

为了当好学生、好演员,虽然天赋也有,但为之付出的汗水更多。

他们在不同的领域,无法对彼此工作完全了解,只有忙是相同的。

但他分明见过那些不分昼夜地背剧本的她,深夜排练的她,舞台上发光的她。

他应该比谁都要清楚的是,井上真央这个人其实从来都没有变过。


就像他的感情也没有变一样。


真央在演讲的过程中其实和松本润对视了好几次,每次都很快移开,结束演讲后径直走到他旁边的座位上坐下。

“我刚刚好紧张,你觉得我表现得怎么样?”

她凑到松本润耳边问。

“嗯。”他下意识回答,“很不错。”

某傲娇男人虽然总是口不对心,但对她从不吝啬夸奖。

好像缓解了一点刚刚在一起不近不远的尴尬。

到真央帮忙排练的那个短剧上场,几乎获得了全场最多的掌声。

松本润从头到尾都看得很认真。

结束之后渡边老师从前座转过来给她竖了下大拇指,正好整个典礼也接近尾声,老爷子用嘴型说了一句“等下和我聊聊。”


典礼圆满落幕了,真央被渡边老师叫走,松本润打算在学校走一走,再回车上等她。

却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松本前辈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我们学校的活动中心看看!墙上还贴着井上前辈的墨宝呢!”


另一边渡边和真央坐在了休息室里,这位传奇的副校长头上已经生了白发,看着她。

“时间真是快,经常逃课的井上同学也长大了啊。”

真央笑起来,“老师你又提逃课!而且哪有经常啊?”

“和那小子又在一起了?”

“嗯,这次回来重新遇到的,不想错过了。”

“前两年你在意大利演出的时候,我去看了一场,遇到过他一次,但他当时在哭,就没打招呼。”

那么骄傲的人…在剧场里哭么。

她觉得自己又被当头打了一棒,心脏很疼,再次意识到自己跑掉的选择到底错得有多彻底。

“老师,谢谢你告诉我。”

“你们要好好在一起,结婚记得给我发请柬。”

真央说好。


离开休息室,她感觉自己就要哭出来了。

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松本润,问,“你在哪里?”

“活动中心。”

她挂断电话,往外走。

这栋楼离活动中心也就一百米的距离,她抬眼就能看到松本润站在活动中心的门口等她。

真央看到他的时候,在脑袋反应过来之前,就迈出了腿开始奔跑。

而他站在那里,张开了手臂,让她能够稳稳地落在自己的怀里。

不少学生侧目看了过来,他们学姐的恋爱还真的是…很精彩啊。

真央隔了几秒才抬头,眼睛有些微红,“我知道你的一个秘密了。”

松本润想了两秒,笑了。

“我也知道你的一个秘密。”

评论(3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